English

朝阳医院建立静脉药物配置中心

2002-08-30 来源:光明日报 马红 我有话说

近日,北京朝阳医院综合科的住院病人惊奇地发现,延用了多年的输液吊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全密闭式的袋装输液。这是该院引进国外先进理念,建立静脉药物配置中心,集中配置静脉用药后的变化。此举目的是规范临床用药,杜绝输液反应,让护士有更多的时间护理病人。据悉,该静脉药物配置中心在华北地区是首家。该院静脉药物配置中心局部达到百级层流洁净度。医生开的静脉输液处方通过微机传送,处方打印出来后由药剂师审核,可将临床用药错误减至最少。操作人员身着连体洁净衣进行静脉输液用药的无菌配置。配好的输液袋经反复核对,贴上床号、姓名、药名和标签后用塑料袋封装,然后由专人专车加锁送到各个病区,与以前在护士站治疗室配液相比,操作环境和静脉用药的质量标准都有很大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