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装备制造业“家底”在沈阳展示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8月30日电首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式今天在沈阳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专门为博览会发来贺信。

李鹏在信中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制造业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制造业重要的生产国之一。这次博览会的举办,对互相学习和技术交流,促进装备制造业发展,全面提升装备制造业水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李铁映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首届中国国际装备博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外经贸部、中国贸促会和辽宁省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政府承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专业博览会。此次博览会是继深圳“高交会”、上海“工博会”、北京“高新周”和陕西“农博会”后的第5个国家级经贸博览会,是我国在装备制造业领域唯一的专业展会。

装备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标志。此次博览会吸引了国内外460多家企业参加,其中包括列入世界500强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韩国大宇公司等16家企业,一批著名跨国公司也踊跃参展。此次博览会展品品种丰富广泛,科技含量大大超过预计水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先进装备制造业专家论坛、技能人才与中国制造论坛等活动,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将共同研讨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前景,加强国内外科研机构、制造行业和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