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1月8日在北京召开。金风传喜讯,举国盼盛会。当前,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紧紧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做好各项工作,为党的十六大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已成为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实际行动。

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认真总结党的十五大以来五年的工作,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基本经验,对新世纪新阶段全面推进我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党的十六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必将成为我们党的发展史、新中国的发展史、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意义十分重大。

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今年5月31日,江泽民同志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篇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阐述了贯彻“三个代表”要求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党的十六大作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首要任务就是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深刻领会“三个代表”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身体力行“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形成学习贯彻、身体力行“三个代表”的浓厚氛围,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各项工作,开创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国际地位提高,形势很好。历史和现实都充分证明,解决中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发展,解决人们的思想认识问题最终也要靠发展。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在经济上政治上文化上都十分紧要。21世纪头一二十年,对我国来说,是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的十六大必将掀开我们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我国各族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必将迈出更坚实更雄壮的步伐。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牢记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抓好机遇、用好机遇,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发展、加快发展,用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发展,在中华大地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饱满的热情、深厚的感情、澎湃的激情,清醒坚定,与时俱进,奋发有为,敬业奉献,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