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崔利静将成为浙江高考直通车首位乘客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叶辉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8月30日电偏才学生崔利静的入学问题不久将正式确定,浙江省教育厅已同意浙江师范大学录取崔利静,目前批准崔利静入学的报告已报送分管副省长审批。

本报7月27日二版头条刊出《浙江中学生作家崔利静高考失利专家呼吁给偏才建立绿色通道》一文,呼吁高校的大门应向偏才学生敞开。稿件刊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一定反响,一些高校表示愿意录取崔利静。8月3日,本报刊登报道《偏才学生有望跨入大学之门浙江师范大学愿意破格录取崔利静》。

然而,在第一批录取的浙江师范大学新生名录中却没有崔利静的名字,此事引起各方的种种猜测。

有消息称,有关方面决定拟由崔利静出生地的湖州师范学院来录取。

崔利静在第一批招生中未被录取的消息传出,不少高校表示愿意录取这位偏才学生。浙江工业大学几位领导得知崔利静的情况,马上表示愿意录取她到该校就读。8月15日,崔利静还专程来到该校接受询问。

同时,浙江省外不少高校打电话到光明日报,表示了希望录取崔利静的愿望。

8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校长赵世超获悉崔利静的情况,辗转找到崔利静,让她尽快将材料传真至该校。经初步审查,该校决定录取这位偏才学生。应陕西师大要求,崔利静于16日下午乘火车赶往西安接受面试。

8月23日,记者收到崔利静发来的邮件,她说,19日她在陕师大接受面试,该校对面试结果表示满意,并表示,只要浙江方面同意,该校可以录取她。

然而崔利静毕竟是浙江的考生,浙江省教育厅以及有关方面给予她更多的关爱,教育厅主要负责人和分管招生的副厅长都非常关心并直接过问了崔利静的入学问题,经过协调,教育厅同意浙江师范大学关于要求录取崔利静的报告,并将报告送分管副省长作最后批准。

据悉,如果崔利静的录取得到批准,她将成为《国务院关于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决定》实施以来浙江省第一个乘坐高考直通车的考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