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资源二号”卫星成功运行两周年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记者王光荣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获悉,今年9月1日,设计寿命为二年,目前仍在太空正常运行的“中国资源二号”卫星,将迎来它的两周岁生日。目前,该星各系统运行正常、工作稳定。

专家认为,“中国资源二号”卫星多项性能优于设计指标,它的成功发射及在轨运行,为我国大型遥感卫星的研制积累了宝贵经验。

据了解,“中国资源二号”卫星是我国第一代传输型遥感卫星,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负责研制,设计寿命为二年,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作物估产、灾害监测和空间科学试验等领域。

据介绍,在两年的在轨运行期间,该“中国资源二号”卫星各项功能发挥正常,共向地面应用系统传输图像几十万景。有关专家在对这些图像进行判读分析后认为,该星所传图像清晰、层次丰富、信息量大,性能满足且优于设计指标要求。在全新平台、全新有效载荷的高难度大卫星中,“中国资源二号”卫星谱写了首次发射成功、立即投入使用和长期成功运行的新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