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召开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首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开幕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光召到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朱光亚与科技部部长徐冠华、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等有关领导及数十位两院院士、知名科学家和700余位科技界、企业界代表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的宗旨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21世纪科技进步和我国加入WTO的新形势下,探讨如何充分发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重大作用,如何尽快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科学技术和人才支撑,使我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抢占科技制高点,确保我国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

论坛的主题是21世纪科技与中国现代化。论坛分主题报告、科学家论坛、战略管理论坛和科技实业家论坛四个分论坛。

论坛由科技日报社主办,发现杂志社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