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关村企业将分出信用等级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永锋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ZC1、ZC2、ZC3、ZC4、ZC5这些字母从9月1日起将有新的代表意义。Z是中关村的中文拼音的首个字母,C是英文“信用(Cred it)的第一个字母。1至5则是信用等级。中关村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冉齐说:“这些字母普及的过程,就是中关村信用报告的推出及普及的过程。

任冉齐介绍说,中关村管委会首批认定了四家有相当经验的信用服务中介机构进行合作,此后,随着业务的进展,还将认定更多的信用评估机构。首批四家信用合作机构是: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北京新华信商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华夏国际企业信用咨询有限公司。中关村的企业如果想要获得自己的信用报告,将可以到这四家企业申请进行评估,得出自己的信用等级。信用等级的有效期限是一年。中关村管委会承担监管责任。

那么,企业信用报告到底有什么用呢?任冉齐说,此后,信用报告将是企业的“名片。中关村的高科技企业有了信用报告之后,企业可以用其进行申请担保、申请贷款、申请创新基金和商务交易。信用评估结果将录入到中关村管委会的网站和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系统,供社会查询;同时,重大的、严重违反公众利益的失信行为,也将在这些网站上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