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首例虎狮兽不幸夭折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陆健健、禹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南京8月30日电全国首例虎狮兽在生存了一周之后,于29日中午不幸夭折。

这头虎狮兽本月22日在红山动物园诞生后,曾给南京市民带来许多喜悦。据饲养小虎狮兽的朱家林师傅介绍,从27日中午起,小虎狮兽出现发烧症状,体温时高时低。工作人员立即给它降温、消炎、输液,28日高烧曾一度降下来,但在29日又出现反复,兽医、饲养员等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抢救,最终还是未能挽救小虎狮兽的生命。

经动物园负责人分析,这头小虎狮兽从刚出生后就没能吃到母乳,免疫功能很低。此外,再加上南京最近气温变化较大,小虎狮不幸感冒,并引起继发性高烧,导致上呼吸道感染,最后心力衰竭而亡。

有关专家认为,由于狮、虎的行为和生存环境不同,狮虎兽和虎狮兽不可能存在野生者,即便是在人工饲养的环境下,狮、虎受孕的成功率也仅为1%—2%。据资料显示,目前世界上存活的狮虎兽、虎狮兽只有8—10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