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金州区实行网上行政审批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宋言荣 我有话说

本报大连8月30日电与传统的建一个办公大厅,集中若干部门和人员审批项目的“一站式”服务不同,大连市金州区的“一站式”服务采用的是一个“合署办公”虚拟审批网络。今天,这个网上行政审批系统正式启动。

大连市金州区政府有24个行政审批局,为了使行政审批真正做到廉洁、透明、简洁、便民,他们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依托区综合信息网络平台,在党政专用网上建立各行政职能部门网络互联,“合署办公”的虚拟审批专网,实现公众只需到任一相关职能部门对外审批窗口就可办理各种事务。他们采取“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同步审批,限时完成”的办法。区监察局在审批网上建立监管支持系统,监督行政审批的全过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