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北李真等经济犯罪案一审宣判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石家庄8月30日电今天,河北省唐山市、衡水市等地中级人民法院对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省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吴庆五等经济犯罪案,分别做出一审判决。李真被依法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吴庆五等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无期徒刑或有期徒刑。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指定管辖,唐山市、衡水市、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张家口市等地中级人民法院和抚宁县人民法院,对河北省国税局原局长李真受贿、贪污案,省政府办公厅原副主任吴庆五贪污、介绍贿赂案,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驻京办主任王福友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案,省委办公厅原副主任兼督察室主任杨益铭受贿案,石家庄市原市长张二辰受贿案,省建委原副主任李山林受贿案,沧州市原市委书记薄绍铨受贿案,依法分别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法庭经审理查明,李真在担任河北省委办公厅秘书、副主任、省国税局副局长、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接受他人的请托,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和非法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76万余元、美元16万余元。李真还伙同他人共同侵吞东方租赁有限公司河北省办事处人民币1872万元及秦皇岛中兴电子有限公司股份和尼瓦利斯有限公司股份共计人民币2967万余元。贪污、受贿数额特别巨大、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应依法惩处。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贪污罪并罚,判处李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吴庆五利用担任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共同侵吞东方租赁有限公司河北省办事处人民币1872万元及秦皇岛中兴电子有限公司股份和尼瓦利斯有限公司股份共计人民币2967万余元。同时,向国家工作人员介绍贿赂人民币40万元;但考虑其有立功表现及主动坦白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犯罪事实,可依法从轻判处。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介绍贿赂罪并罚,判处吴庆五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王福友利用担任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驻京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便利,单独或伙同他人贪污公款共计551万元;并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65万余元、美元1800元;挪用公款人民币374万元。王福友伙同他人贪污公款数额特别巨大,在共同犯罪中起重要作用,但考虑其未实际分得赃款,石家庄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并罚,判处王福友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薄绍铨利用其担任河北省沧州市委书记的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利,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港币80余万元、美元10万元。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杨益铭利用担任河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兼督察室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先后收受或索要款物折合人民币100万余元。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李山林利用先后担任石家庄市建委主任、河北省建委副主任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人民币100余万元、港币1万元。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其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

张二辰利用担任河北省石家庄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的职务便利,先后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44万余元。抚宁县人民法院对其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