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昌市烟草专卖局施行“阳光执法”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刘光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从8月22日起,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在全省烟草行业率先施行“阳光执法”,将内部执法管理规定和服务措施对外公布,并开通了4条举报、投诉热线电话,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近年来,南昌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内管外打”的专卖管理工作方针,在严厉打击不法烟贩的同时,注重稽查队伍的自身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卷烟市场环境。

该局施行的“阳光执法”,规定稽查人员白天检查市场时必须2人以上同行,并亮证检查,严禁1人单独进商店收缴卷烟;在未经支队以上领导批准的情况下,晚上严禁任何人擅自进商店检查、收缴卷烟;收缴卷烟时需有2名以上人员在场,并当场开具“暂扣单”,对不开具“暂扣单”的,可以拒绝其查扣。

为加大对不法烟贩的打击力度,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利益,该局决定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热线电话号码,24小时派人值班。凡举报窝藏、运输假烟及非法经营卷烟的,经查获后按规定给予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凡投诉卷烟零售户售卖假烟的,稽查人员将以最快的速度到达现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如值班人员接到举报、投诉后不查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处分、经济处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