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反走私功臣受表彰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北京海关走私犯罪侦查分局日前举行“3·22”象牙走私案专案组庆功大会,海关总署和北京市政法委领导参加了会议,并为立功集体和个人颁奖。

2001年3月,该分局获悉我国境内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大肆进行走私象牙犯罪活动的重要线索,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了专案组。专案组仅用半个多月时间就破获了三起特大跨国走私象牙犯罪案件,一举摧毁了北京地区4个规模较大的走私、贩售象牙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大批走私象牙、犀牛角、猎豹皮。查获美制手枪一支、子弹100发,赃款人民币245万元,美元18.5万元,扣押涉案汽车4辆。为此,公安部给“3·22”专案组记集体一等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