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汽与丰田开展战略合作

2002-08-3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0日电一汽集团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这次双方就实现中高档轿车、微型车、中高档SUV三个领域的生产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约。预计2010年左右合作生产汽车年产销可望达30—40万辆。据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介绍,目前达成的主要合作内容有四项:一是将在天津合资生产T—1,并加强夏利2000系列产品的进一步合作;二是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拓宽产品系列,生产技术档次更高的产品;三是将天津华利在原有基础上升级,生产小型、微型车系列产品;四是通过技术引进,导入一个越野车的项目。

近年来,一汽产品已发展为中、重、轻、轿、客、微六大系列,产销连续十年位居行业榜首。丰田公司是在技术和管理上具有优势的国际化企业。有关人士认为,一汽、丰田的合作,必将为中国和世界汽车工业作出巨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