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喀麦隆总统会见朱镕基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钢、戴阿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雅温得8月30日电喀麦隆总统保罗·比亚30日下午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喀麦隆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双方就双边关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比亚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喀麦隆是非洲重要国家,中国一贯重视发展与喀麦隆的友好关系,把喀麦隆视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在比亚总统和江泽民主席的正确指引下,中喀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我们高度赞赏喀政府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并感谢喀在人权等国际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

朱镕基表示,长期以来,两国在经贸领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取得不少成果。中国政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喀方提供了一些经济援助,为促进喀麦隆社会经济发展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天上午,我同穆松格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合作的有关具体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5个文件。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喀友好合作关系必将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比亚完全赞同朱镕基对两国关系的评价。比亚还请朱镕基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

会见结束后,比亚授予朱镕基喀麦隆国家一级荣誉勋章。

当天晚间,朱镕基出席比亚在总统府举行的欢迎宴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