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抵开普敦开始访问南非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铁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开普敦(南非)8月31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31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开始对南非进行工作访问,并准备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

南非政府和西开普省政府高级官员到开普敦国际机场迎接朱镕基总理和夫人劳安及其随行人员。

访问期间,朱镕基将会见塔博·姆贝基总统等南非领导人,双方将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朱镕基还将出席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并与参加会议的各国领导人会面。

朱镕基在开普敦国际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应南非共和国政府的邀请,我十分高兴地对美丽富饶的南非共和国进行访问,并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在约翰内斯堡举行的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我愿借此机会向热情友好的南非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他说:“这是我首次访问南非。我期待着与姆贝基总统等南非领导人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并与参加首脑会议的各国领导人会面。希望通过访问结识更多朋友,增进友谊,扩大共识,促进合作。”

据新华社雅温得8月31日电(记者王文成、戴阿弟)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31日圆满结束对喀麦隆的正式访问,于当地时间上午9时50分乘专机离开雅温得,前往南非进行访问。

喀麦隆总理穆松格和夫人在机场贵宾室与朱总理和夫人劳安亲切话别。穆松格总理在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朱总理在穆松格陪同下沿着红地毯登上检阅台,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军乐队高奏两国国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