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科院计算所免费转让产品与技术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中科院计算所近日率先在国内开展免费转让知识产权的行动,这是该所回馈社会、体现公益性的新尝试。免费向社会转让产品与技术,在目前我国的科研机构中还是十分鲜见的。

据介绍,免费向中小企业转让知识产权,提供产品与技术,是计算所进行技术转移的重要方式之一。该所经调查发现,真正对计算所的技术有兴趣的往往是一些高技术开发区的中小企业,这些中小企业又缺少资金。在这种情况下,计算所不能也不应过于看重自身资产的增长,因为计算所终究是国立研究机构。

计算所专门在其网站(http://www.ict.ac.cn)开辟了专栏——免费空间,向社会发布免费转让的产品与技术,定期地将该所的部分科研成果、技术、产品免费提供给全社会使用,以创造更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机要秘书1.0版”等首批15项免费产品与技术,已于近日正式在其“免费空间”上发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