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校长乱收费被免职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伟光通讯员 朱伟华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8月31日电哈尔滨一名校长因乱收费被免职,这是哈尔滨市教育局针对乱收费而采取的有力措施。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教育局局长石永明告诉记者:“乱收费问题在社会上影响极坏。我们将加大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乱收费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新学期开始后,哈尔滨市教育局强调一定要严格履行收费审批手续。该市各中小学校在收费前,必须到上级教育财务主管部门审批,到监察部门备案,经批准后,方可收费。收费必须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执行,坚决不准超标准、超范围收费,超出文件规定标准和范围的,一律视为乱收费。严格实行“收费公示制”,要在学校醒目处公布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和收费依据,学生要如实填写收费登记卡,并交家长检查签字。学校要坚决抵制各种摊派和搭车收费,不准学校为其他部门代收任何费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将组织力量集中对中小学收费情况进行检查,并向广大群众公布了举报电话,乱收费问题严重的要公开曝光,并按责任制规定,追究主管部门和领导的责任。

据悉,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哈尔滨教育部门共立案查处乱收费27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4人,通报批评17人,被“一票否决”的12人,一名校长被免职。清理取缔违规补习班11个,清退乱收费金额615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