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名校名企联手打造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培养新模式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科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中国惠普有限公司惠普商学院、摩托罗拉大学(中国)和西门子有限公司西门子管理学院日前在中国科学院就合作开展《卓越之道》系列高级工商管理研讨课程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该系列课程主要面向企业高层管理人士,将于今年10月推出,每期邀请三家著名企业的领导者就核心竞争力、领导艺术等高级管理人士共同关心的论题作系统、深入的讨论,旨在揭示国际顶级企业的管理精髓。签约的四方还就共同促进高级工商管理人才培养工作达成共识,表示将通力合作,共同探讨高级管理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据了解,中国的工商管理教育界在短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为培养高级管理人才作出了很大贡献,但目前还远远不能满足我国经济发展对高级工商管理人才的需求。与国外一些先进的管理学院相比,中国一些MBA培养院校在MBA教育方式上尚不能完全摆脱传统教育模式和观念的影响,存在着传授知识多,启发智慧少;课堂教学多,课外环节少;研究学术多,分享经验少;理论分析多,联系实际少;继承引进多,开拓创新少等问题。在师资上也缺乏一大批兼备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的教师。这些都大大限制了管理教育的教学质量。为了弥补这些缺陷,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管理学院将以《卓越之道》高级系列工商管理研修课程为起点,与各著名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传统商学院和企业商学院合作的新模式,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将工商管理教育的系统性和应用性有机结合起来,为学院提供更富有成效的学习内容和实践机会,共同提高工商管理人才质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