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通州实施农民科技培训工程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我有话说

本报讯科技是真佛,谁拜谁受益。近年来,江苏通州市大力实施“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全市每年近3万人次参加农业科技培训,提高了农民的综合素质,推进了农业结构调整步伐。

目前,全市23个镇全部建有成人学校或农技学校,120多个村建起了农民文化技术学习班,通过课堂讲座、课外技术咨询、现场操作示范、组织农民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重点围绕水产养殖、肉鸽饲养、蔬菜栽培等三大主导产业,进行实用技术培训。

去年入冬以来,该市在报社、电台、电视台开设专栏,向农民播放科普录像片200多部,提供各类农业科技信息3000多条。此外,他们充分发挥民间传统庙会的优势,组织农民技术专家通过图片展览、资料发放、技术咨询、图书租借等多种形式传播科技知识。今年以来,全市共举办此类“科技超市”活动30余次,发布科技信息2000多条,接受技术咨询者近4000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