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斯夫汽油添加剂为降低空气污染出力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林英通讯员 龚国辉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全球最大的化工公司巴斯夫近日宣布,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种新型汽油添加剂“快乐跑”,这种汽油添加剂将对我国实行机动车排放标准第二阶段的排放限值有很大帮助。

据环保部门的监测报告,城市大气的污染物中,有63%的一氧化碳、73%的碳氢化合物和50%的氮氧化合物来自汽车尾气;到2010年,车辆废气排放将占我国空气污染来源的64%。防治汽车尾气污染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北京市已宣布将提前执行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第二阶段排放限值。巴斯夫公司此次推出的新型汽油添加剂“快乐跑”,能够在金属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在进气歧管和进气阀内产生沉积物,能很好地减少废气排放。有关部门的测试表明,使用该添加剂的燃料,可使排放废气中碳氢化合物含量降低20%,一氧化碳含量降低24%,氮氧化合物含量降低13%。此外,“快乐跑”在改善发动机性能、更好地节省燃料、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等方面还有很好的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