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南极科考加大环保力度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8月31日电我国南极科学考察加大环保力度,从今年起,南极中山站、长城站、“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将全面启用环保日用品。这是记者从安利支持中国南极考察环境保护签约仪式上获悉的消息。

在南极科学考察过程中,环保是每一个参与国的共识和必须履行的义务,有关要求严格甚至苛刻。《南极环保协定》规定,生活用水需经生化处理达标后方能排放到海水中,因此,对清洁用品的要求就更为严格。中国南极科学考察队经过考察,决定启用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清洁用品。安利公司在生产实践中坚持环保理念,并因此获得联合国于1989年颁发的“环保成就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