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警福州市支队奋勇营救遇难者

闽清山体滑坡压住不幸司机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赵凌峰、邓可可 我有话说

本报讯武警福州市支队日前奋勇营救闽清山体滑坡遇难人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时在当地传为佳话。

8月12日上午6时30分左右,闽清县东桥镇大溪村附近的山体由于前几日的暴雨冲刷,产生滑坡,大约八千立方的土石从山体上滑落,不但在二十余米长的公路路面上形成了高约5米的泥层,而且将三辆汽车深埋在近5米深的泥层下。

武警福州市支队三大队给养员罗占球与战友在购买给养途中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始在公路旁组织群众疏散,并马上向大队报告。支队长肖贤荣、大队教导员陈海清迅速组织部队前往现场实施救援。四百名官兵和二十余台(次)的车辆紧急出动。部队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埋汽车随时有翻下深沟的可能。部队兵分两路,一路由参谋长组织,战士们冒着山体可能继续滑坡的危险,将货车上的货物卸下,用铁锨、钢钎将货车旁的土石清理干净,然后用拖车将它拖离险境;另一路在肖支队长的亲自指挥下,争分夺秒地抢救被压在沟底的司机。战士们以排为单位,轮番突击清理压在车上的土石。不少战士的手指都被坚利的石块划破,他们简单地包扎了一下,又投入了战斗。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苦战斗,战士们终于挖开了一条通道,将已经遇难的司机从变形的驾驶室中拖了出来。到部队撤离现场为止,支队官兵共发现并救出遇险汽车三辆,并挖出遇难者尸体一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