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武汉汉正街举行秋季交易会

2002-09-0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斐通讯员 伍晓亮、李书荣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8月31日电在人民日报社论《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经验值得重视》发表20周年之际,汉正街举行了大型秋季交易会。这次交易会集中展示了汉正街市场“二次创业”的辉煌成果。

1979年,武汉的汉正街在全国率先恢复和开放市场,将个体私营经济推上中国市场经济的大舞台。据统计,1982年到2001年,汉正街小商品市场累计入库税金8亿元,其中2001年税收突破亿元大关,户平均税居全国同类市场之首。

本次交易会的重头戏是招商推介会。日前签约金额高达44.6亿元人民币。由浙江钱江集团、铭基置业、之江集团、佳升集团投资30亿元人民币开发的“汉口正街商贸区”总面积达580亩,将充分拓展该区的商贸旅游功能。由武汉市汉正街万峰房地产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开发的万峰商贸城,计划采用与国际接轨的营销方式。占地16.8平方公里的古田产业新区,建立了完善的基础设施,入驻企业将享受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的优惠政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