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热潮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再过两个多月,党的十六大就要召开了。当前,摆在全党全国人民面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就是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各项工作,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在理论上向深入发展,在实践上向基层延伸,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精神振奋起来,满怀深情迎接十六大,以优异成绩迎接十六大。

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科学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总结我们党和人民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取得的丰富经验,集中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正确回答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并阐明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新的理论成果,集中体现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世纪之交,江泽民同志以开拓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恢宏气魄,创造性地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去年的“七一”讲话中,江泽民同志全面系统地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在今年的“五三一”讲话中,江泽民同志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阐述了贯彻“三个代表”要求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为党的十六大作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脉相承的,是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丰富和发展,对于我国在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得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衷心拥护。两年多来,中华大地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实践中显示出巨大的威力,已成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在党的十六大即将召开的关键时刻,我们要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把工作业绩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将思想统一到“七一”讲话和“五三一”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重大部署上来,坚定自觉地同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没有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党的事业就不会在创新中取得伟大成就;没有思想统一,就不能形成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巨大力量。只有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我们才能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必须牢记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努力发展当前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大好形势,奋力完成党和国家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不断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用生动的充分的事实来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大理论成果,是指导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让我们紧紧抓住坚持与时俱进这个关键,紧紧抓住保持党的先进性这个核心,紧紧抓住执政为民这个本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