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又推新作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苏丽萍 通讯员 吴燕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中国残联副主席刘小成近日在京宣布,以演出《我的梦》而闻名世界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将于9月18日在京推出《我的梦(作品二)》,届时将推出一批新节目。

大型音乐舞蹈《我的梦》自中国残疾人艺术团2000年8月正式推出后,以其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和深刻的思想内涵,迅速走红海内外。此次新推出的“作品二”保留了《我的梦(作品一)》中的精华节目,如邰丽华的孔雀舞、舟舟的指挥、孙岩的钢琴独奏和舞蹈《生命之翼》等,重新推出了7名独唱、独奏、独舞演员,更新了三分之二的节目,其中残疾人杂技节目《顶灯》具有相当的难度,而盲人表演的舞蹈,更是突破了盲人在表演方面的“禁区”。这些新节目将为人们带来更高的艺术享受。

此外,忠实地记录残疾人艺术团15年历史的史诗纪实片——《与梦同行》也在今日首发,并将在全国以及海外600多家电视台陆续播出。由中国特殊艺术协会和北京本土群学文化影视公司合拍的《谢晋从艺60周年》一片也于今日开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