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资助项目启动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靳晓燕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今天对毕业于延庆一中的特困生孙慧杰来说,是一个欣喜的日子:她可以安心地走进大学校园,继续完成自己的学业了。记者今天获悉,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支持的“新长城———特困大学生资助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从今年开始,以部分经济特别困难而积极上进的农业、林业、师范类学校在校大学生和高考录取生为优先资助对象,根据高校所在城市生活水平,为他们提供每年1000—2000元人民币的经济资助。在为这些学生提供经济资助的同时,新长城项目还将通过组建学生自治组织——自强社,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为受助学生提供沟通、交流、表达自己的社会实践的机会。

据悉,今年北京将会有300名因家境贫困而为入学犯愁的大学生将获得资助,升入大学。

项目启动后,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开始接受机构和个人的捐赠。捐赠电话:(010)62528395、82872688—68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