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加大向宁夏对口支教力度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9月1日电 近日,福建省选派的第四批96位教师赴宁夏支教。

开展东西部地区学校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对推动西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促进国家西部大开发工程的实施意义重大。福建省委省政府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几年来福建省先后为宁夏贫困地区提供教育基本建设资金2850万元,帮助兴建、扩建学校96所;筹措助学资金160多万元,资助5700多名失学儿童和贫困大学生;并捐赠了价值30多万元的教学设备以及大量物品。

从2000年起,福建省确定了100所中小学与宁夏8个贫困县的100所学校结成“一帮一”对子,此前已选派3批共153名教师赴宁夏支教,为宁夏贫困地区基础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