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共青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高晓明 我有话说

本报讯共青团全国统战工作会议日前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

会议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国的共青团统战工作,深刻分析了新世纪共青团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研究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引导各族各界青年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为推动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在讲话中指出,适应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适应我国青年结构的变化,青年统战工作要重点做好青年知识分子,民族地区青年和宗教界青年,非公有制经济领域青年,出国和归国青年留学人员,港澳青年、台湾青年和海外青年侨胞等领域的工作。他强调,要构建青年统一战线工作体系,扩大青年统战工作的覆盖面,巩固和拓展联系青年的渠道和纽带,发挥活动载体的作用,提高服务青年的工作水平,与时俱进,努力开创青年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