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退耕还林将向纵深发展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今天从国家计委获悉,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和国家林业局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甘肃定西召开2002年退耕还林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强调将推动退耕还林工作向纵深发展。

——退耕还林不仅是国家的需要,也是各级地方政府和广大群众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任务。

——退耕还林要切实抓好农田基本建设、农村能源建设等配套措施,走生态改善、农民增收双赢之路。

——要优先安排江河源头及其两岸、湖泊水库周围等生态地位重要地区。

——要明确荒山荒地植树造林的行为主体及其权益和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要尊重自然规律,按科学规律办事。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草则草。

——要搞好后续产业的培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各地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龙头,以基地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产品,努力提高农民收入。

——加强天然草原植被恢复与建设,落实草原承包责任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