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市场快报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天鹰集团抢占国际市场

河南平顶山天鹰集团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电工市场,采取灵活多变的经营策略,抢占国际市场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集团的产品先后打入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力市场,累计出口创汇二百八十三万美元,近日,河南省经贸委授予天鹰集团“出口创汇先进企业”的称号。天鹰集团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方面大力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个性产品来支撑市场,另一方面积极转变营销策略,由传统的供需双方关系,向合作关系转化。此外,他们还对国内外有实力的各大专业电力建设设计院推介自己的产品,寻求从源头促销的突破口。全新的外贸营销策略的实施,为集团换来了丰厚的回报。天鹰集团先后成功地将产品打入蒙古、巴西、朝鲜、格鲁吉亚等国,仅在伊拉克萨合拉丁电厂就一次性签订一千五百多万人民币的合同。(孟繁祥)

中兴通讯列中国科技百强榜第一名

《数字商业时代》杂志二○○二年第八期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科技一百强”排行榜,中兴通讯位列第一名。此次科技百强排名由国内最大的财经证券类网站上海“证券之星”依据各上市公司公布的二○○一年度财务报告所公布的财务数据进行统计计算,调查所选择的公司样本,根据中国证监会分类的标准,选出电子产业、传媒网络、电子元器件、新材料、生物制药等五类,共计一百一十七家上市公司。调查的排名排序计算方式,在参考美国《商业周刊》全球信息业一百强的四项指标,即股东投资回报率、净资产收益率、营收增长率、营业收入的基础上,鉴于中国股市的特殊情况,加入了调整后的每股收益指标,以更加真实地反映榜单中企业的实际现状。(路俊智)

牛蒡开发出新产品

牛蒡被称为东洋人参,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元素以及菊糖,其中胡萝卜素含量居蔬菜第二位,蛋白质和钙的含量为根类蔬菜中最高。但长期以来我国原有的野生牛蒡呈野生状态,只作为药用,随着国人健康保健意识的增强,它作为一种经济实惠的天然养生保健食品,已引起了国人的关注和青睐。近几年连云港真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从日本引进栽培品种,作为优良的蔬菜栽培,专门对牛蒡的营养价值、食用价值、药理分析进行了精心研究论证,研制出牛蒡袋泡茶、解酒茶、减肥茶、牛蒡糖料、牛蒡面条、牛蒡速溶冲剂、保鲜牛蒡丝、牛蒡麻辣、香脆即食菜等四大系列三十多种不同规格的产品。在广东、江苏、山东等地掀起牛蒡蔬菜保健养生疗法热。(张雪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