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变金刚”淘汰“一机一用”观念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关雪梅 我有话说


随着“一机多能”数码产品在我国市场的出现,教育电子产品行业传统“一机一用的概念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最近由赛迪时代投放市场的“百变金刚”集MP3播放器、DVR数码录音笔、可视语言复读机、数码调频收音机、电子记事薄、移动硬盘6大功能于一身,使用户仅用一台机器便可满足多种需求。

“百变金刚”仅有一部手机大小,能轻松地挂在脖子上,它的数码录音笔功能可以直接内录收音机语言信息,也可连续4小时外录语音信息,它能做到99段录音信息随意管理,随意查找任意一段语音信息。

它MP3功能有多达26种音量调节,设有普通、爵士、摇滚、古典四种数字音效模式,还可显示歌手的中文名字;高速USB接口连接电脑,让用户按照自己的喜好自行选择最新流行的音乐歌曲并在几秒钟内快速下载。它的歌曲存储卡可反复擦写10万次。

“百变金刚”的数码调频收音机避免了传统收音机易受干扰等缺点,并设有手动和自动两种电台搜索功能,并且设有10个存储台,供你存储自己喜欢的电台。该机还可以轻松地升级为WMA或ACC格式。

赛迪时代总裁徐晓兰说:“用户的需求是多方面的,而让一位用户随身带着众多的机器显然不符合数码生活所倡导的简单、方便原则,客户的需求必然催生新型的多功能整合型数码产品的问世,也将使这一行业从危机中走向新的希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