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财经

2002-09-02 来源:光明日报 邓辑 我有话说

证券证券投资基金法草案首次提请23日举行的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明确规定了基金的投资限制,基金的投资运作应当与规定的投资方向相一致,已投资的资金至少80%投资于该基金设立目的所体现的方向。根据草案规定,参股基金公司的国外投资者不能直接投资国内A股市场。

规范国家外汇管理局与中国证监会23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境外上市外汇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境外上市外资股公司发行股票所募集的外汇资金未经外汇局批准,不得滞留境外;通过减持上市公司股票,或通过上市公司出售本公司资产(或权益)所获得的外汇资金,应在资金到位后30天内,调回境内。

国债2002年凭证式(三期)国债将于今年9月1日至9月30日发行。本期国债面向社会公开发行,发行总额400亿元,其中3年期200亿元,票面利率2.12%;5年期200亿元,票面利率2.36%。

保险保险法修正案草案日前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草案对保险资金运用渠道作出适当限制,保险公司的资金不得用于设立证券经营机构和保险业以外的企业。现行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的资金不得用于设立证券经营机构和向企业投资。”

诚信日前召开的全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工作会议提出,针对去年以来国内外发生的一系列审计、评估失败事件,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将逐步建立注册会计师的诚信档案。目前,上海、深圳的注册会计师协会已开始建立行业信用档案,中注协也起草了《行业诚信档案制度建设指导意见》。

香港香港金管局26日宣布,截至7月31日,香港的外汇基金总资产为9656亿港元。与上月底相比,外汇基金总资产减少了103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减少10亿港元,港币资产减少93亿港元。港元资产的减少,主要是特区政府提取财政储备及外汇基金持有的港股市值下跌的损失。

中银中银香港(控股)有限公司27日公布自上市以来的首个中期业绩。中银香港2002年上半年纯利达34.18亿港元,比2001年全年纯利增加23%。中银香港提供的资料显示,截至2002年6月底,其资产总额为7378亿港元。

光大光大银行与湘财证券近日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确立了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管与结算、资金融通、资产管理、专项贷款、财务顾问、电子商务、客户资源共享、信息交流及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关系,以促进双方业务的共同发展,推进金融业务的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