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抓好头等大事 营造良好氛围 以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

2002-09-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 江泽民总书记8月28日在会见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座谈会与会同志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新闻界引起热烈反响。今天,中宣部召开新闻界座谈会,认真学习讨论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表示一定要把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为当前新闻宣传工作的头等大事,进一步兴起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传改革开放和党的建设辉煌成就的热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

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在发言中指出,江泽民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把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提到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的高度,这是对宣传思想战线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大家表示,新闻战线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江总书记讲话精神,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切实做好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宣传报道工作。

大家在发言中说,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大力宣传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党的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大力宣传广大党员和干部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风采,大力宣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前景,充分反映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的实际行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用生动的充分的事实来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与会的新闻界人士指出,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必须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要坚持以江泽民总书记“5·31”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六大这个主题,始终贯穿“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三个代表”的宣传热潮与成就宣传热潮有机结合起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成就宣传,用成就宣传体现“三个代表”的思想内涵。联系党成立以来的全部历史经验,总结党带领人民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须坚持的基本经验,宣传各个时期、各个方面的成就,归结起来,都要体现“三个代表”。成就宣传要有新的内容、新的角度、新的提炼,反映改革建设的新进展,反映人民群众的新感受。要坚持群众观点,面向群众,贴近群众,善于从老百姓生活的变化切入,抓住群众身边的事情,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容易接受的形式搞好宣传报道,生动活泼,丰富多彩。各类媒体、各个版面、各种节目,都要围绕迎接十六大,做到既各展所长、发挥特色,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中宣部常务副部长刘云山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指出,江泽民总书记8月28日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成绩,强调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意义十分重大,是当前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讲话对于我们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云山强调,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按照中央的部署,按照刚刚结束的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头等大事。抓好头等大事,就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摆在头等重要的位置,主要领导要抓在手上,举全战线之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极端认真,极端负责,以对党的深厚感情、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饱满政治热情做好工作,确保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抓好头等大事,就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所有工作都要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所有工作都要有利于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在改革和建设中开拓前进,所有工作都要着力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舆论氛围,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徐光春、田聪明、南振中、吉炳轩、张研农、袁志发、武春河、赵化勇、杨波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