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30周年纪念大会

2002-09-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9月1日电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今天在此间隆重举行,中国驻美公使兰立俊和各界来宾约500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侨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国民革中央和中国致公党中央等向大会发来了贺电。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黄企之在会上致辞。他说,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是一项极其重要而艰巨的事业。30多年前,我们一批台湾来美的学人,抱着一腔爱国热情,成立了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黄企之指出,目前,全世界中国和平统一的呼声震耳,全球“和统会”组织已有130多个。我们要立足华盛顿,面向全美,心怀全球,举旗高呼:反对“一边一国”,反对“公投立法”,反对“台独”,播种“中国和平统一”的种子,使国家统一的信念在祖国宝岛开花结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