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巴前总理贝·布托无缘今年议会选举

2002-09-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9月1日电今天巴基斯坦信德省选举委员会以涉嫌腐败罪为由,彻底拒绝了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参加10月议会选举的申请。

8月30日,信德省选举委员会首次拒绝了贝·布托的参选申请。按有关规定,拒绝公民的参选申请须经委员会3次表决。贝·布托的参选申请被首次拒绝后,其支持者曾要求推迟后两次表决的时间,但选举委员会坚持于1日当天完成最终表决,使贝·布托彻底失去了参选机会。

贝·布托的参选申请被拒绝后,巴前总理、穆斯林联盟领袖纳瓦兹·谢里夫于8月31日撤回自己的申请以示抗议。贝·布托对其声援行动表示了感谢。

穆斯林联盟表示,虽然谢里夫撤回了参选申请,但该党现主席、谢里夫的胞弟、巴前旁遮普省首席部长沙巴兹·谢里夫以及谢里夫的妻子库尔苏姆不会主动撤出选举。目前,两人的申请已被巴选举委员会接纳并等待表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