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数百位书画家为青少年美育献佳作

2002-09-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主办的“中国青少年美育绘画活动大型主题绘画展览”今天在中国革命博物馆开幕。与以往不同,由国内数百位书画名家加盟的此次展览不仅是书画佳作的展示,书画家们更希望青少年通过美的感染,接受高尚道德情操的熏陶,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此次画展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791幅,分为5大主题:《请历史记住他们》是著名油画大师汪诚一、郑毓敏、胡申德和施绍辰为“两弹一星”科学家们绘制的目前国内最大的肖像油画作品;《奥运金牌榜》包括92幅作品,由靳尚谊等国内97名著名油画家共同创作,包括了我国历届奥运金牌获得者的个人或群体肖像;著名国画大师李延声的国画《青春颂》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80年来青年们用理想、激情与浪漫谱写成的绚丽青春画卷;《东西南北中》则汇集了279位中国当代书画家描绘祖国风貌的绘画作品。所有这些作品结集为《彩虹画丛》一书,同时在展览开幕式上首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