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单柏钦画展在京举行

2002-09-0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可、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著名人物画家单柏钦画展昨起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叶选平为画展题词“单柏钦中国画展”。画展共展出画家近年来佳作数十幅,有些是其精心创作的巨幅长卷。

今年65岁的单柏钦早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并留校任教多年。其后,曾在《羊城晚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等报社任美术编辑,出版有《单柏钦画集》、《游子吟——单柏钦旅加画集》等画册。其作品多次获奖并在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举办展览。由于其艺术成就卓著,曾被选为广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广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中国画协会副会长。

八十年代后期,单柏钦赴加拿大定居,自此更加潜心研究和探索中国画创作,并吸收西方绘画的技法、色彩,将中国画传统笔墨与西方造型技巧相结合,力求创新。其作品也日渐丰富多彩,其所作人物画用笔豪逸粗犷,酣畅淋漓,所写人物无论古代还是现代,在其笔下都无不气韵生动、栩栩如生。近年来,更致力于钻研创作意境深远宽阔的作品,这次展出的《水浒传一百零八将》长卷,使画家的人物画创作达到了新的艺术高度。

展览由广州市政协、中国美术家协会、全国政协诗书画室主办,北京侨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展览至3日结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