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形象大使”与七旬老妪

短笛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姜云霄 我有话说

广州城市“形象大使”选拔赛50名入围名单日前正式向外公布,经过个人形象、英语基础、语言表达、文化修养等方面的综合考核,七旬老妪赵琳琳女士入围前50名。

“形象大使”的评选跳出窠臼,有望落在七旬老妪身上,显示出人们的理性和成熟。这不是对老者单纯的尊重和鼓励,而是实力使然。“形象大使”的评选从单纯注重脸蛋、身高、三围到注重综合素质考核的过渡,表明人们的观念有了改变。“形象大使”不是花瓶,不是摆设,而是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因此思想睿智、思维敏捷、出类拔萃的综合素质才是城市“形象大使”的本质表现。当社会以素质论英雄的氛围日渐浓厚的时候,人们就理性了、成熟了,“形象大使”的品位也就提高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