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出新贡献 迎接十六大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从现在起到党的十六大召开,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我们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崇高的历史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认真贯彻“三个代表”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事业发展,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迎接十六大。

纵观全局,21世纪头一二十年,对我国来说,是必须紧紧抓住并且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党的十六大,是我们党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意义十分重大。当前,全国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项工作都必须紧紧围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来展开,并用这个要求来检验。

作出新贡献,迎接十六大,首要的是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五三一”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指导我们在新世纪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通过认真落实“三个代表”的要求,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领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水平,进一步提高精神境界,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这是为党的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的根本要求。

作出新贡献,迎接十六大,精神状态很重要。贯彻好“三个代表”要求,必须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为党的十六大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良好氛围,首先要具有昂扬向上、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工作质量。只有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弘扬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我们才能努力做到加快发展有新思路,深化改革有新举措,扩大开放有新局面,全面推进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作出新贡献,迎接十六大,关键在实际行动。要切实把“三个代表”要求贯彻落实到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维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以极端认真、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敬业奉献,争创佳绩。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努力发展当前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的大好形势,奋力完成党和国家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坚持用发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不断增强我国的综合国力,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作出新贡献,迎接十六大,需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多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工作,多做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工作,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当前,特别要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要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团结一心,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有实心,明实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立实功,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促进发展、保持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六大胜利召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