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丹中止同反政府武装组织和谈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马海兵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9月3日电苏丹总统巴希尔2日晚宣布,他已下令参加内罗毕苏丹问题和谈的政府代表团中止谈判任务,立即回国。与此同时,苏丹进入保卫国家安全、稳定和统一的全国总动员状态。苏丹政府武装部队已经接到指示,随时准备阻止反政府武装的反叛行动,收复失地。

当天,正在埃及访问的苏丹外长奥斯曼·伊斯梅尔在会见埃及外长马希尔后对新闻界表示,由于苏丹反政府武装近日向政府武装力量发动军事进攻,苏丹政府决定暂停同南方的“苏丹人民解放军”加朗集团的第二轮和平谈判。反政府军企图通过占领土地来达到目的,苏丹政府只能采取措施制止其反叛行动,直至恢复和谈的适宜气氛。

今年7月20日,苏丹政府与“苏丹人民解放军”加朗集团在肯尼亚马查科斯镇签署了框架性和平协议。但“苏丹人民解放军”加朗集团于9月1日占领了苏丹南部政府军控制的军事重镇图里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