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乐山市电子政务建设成绩卓著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蒋罡 我有话说

目前,乐山市100%的市级部门已接入四川党政网,并开展了网上公文交换等一系列应用。乐山党政网络覆盖面正不断扩大,应用水平不断提高,电子政务建设跃上了新台阶。

为了搞好机关信息化建设,乐山市确定了“明确思路、突出重点,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电子政务发展规划。乐山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统一“一网”意识,即四川党政网。乐山电子政务建设必须打破条块分割,按照省、市党政网建设的统一规范和标准,坚持一个网络,一个标准,一套软件。通过在操作系统之上建立统一的较高层的信息应用平台,实现最大限度的系统资源共享,避免资金和资源的浪费。

对如何依托党政网,建好大型部门网方面,乐山市也开展了有益的探索。2001年,乐山市先后投入600余万元,开展了市医疗保险中心和市会计核算中心建设。市医保中心系统网覆盖了医院和零售药店,参保、基金征集和核算、费用支付审核等一系列应用全部通过网上进行。市内所有党政网的用户均可在网上查询个人医保账户。市财政核算中心网覆盖了220个资金结算单位,账务处理实现自动化。各单位可通过党政网查询到本单位账务情况。目前,投资50余万元的乐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也正按照这个模式抓紧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