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充分利用“帮助”

学电脑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陈晨 我有话说

我们所见到的大小软件在主菜单上一般都会有“帮助”选项。以最常见的Windows 98下的记事本和扫雷为例。

记事本的帮助选项内有“帮助主题(H)”和“关于记事本(A)”两个子菜单。点击“关于记事本(A)”菜单,在弹出的当前窗口中是当前记事本的状态和你计算机的一些基础信息。点击“帮助主题(H)”菜单,弹出窗口上你会看见有菜单选项和“目录(C)”、“索引(N)”、“搜索(S)”三个选项卡。每个选项卡点击后你都可以发现与它相对应的功能选项出现显示区中。记事本的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基本包括其中。当你熟练掌握后,你绝对是一个使用记事本的高手。

Windows 98下的游戏中的“扫雷”,初次接触它的人往往不知道游戏规则和如何才能玩的更好。与其问别人成个一知半解,不如自己去“帮助”选项中获得自己想要的答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