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脑市场倡导“体验式”购物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孟寒冰 我有话说

伴随中关村电脑节的开幕,赛博数码广场的第21家连锁店也将在位于中关村硅谷电脑城南侧的海淀新技术大厦试营业。这家号称将“打破中关村的村规”的电脑市场在业界着实刮起了一股新的体验式购物旋风。

成立于1999年的赛博数码广场已经成为国内目前最大的3C连锁卖场,它是集现代化、人性化、专业化为一体的大型IT品牌商场。目前,赛博已经拥有上海、广州、重庆、成都、武汉等地18家分店。近期,赛博数码广场已全面拉开了进军华北的序幕,北京中关村、天津、石家庄、郑州、太原等店将陆续登场,预计今年底分店数将达50家。

作为全国数码广场的样板店,中关村赛博数码广场是传统电脑市场的全面升级版本。全场无线上网是中关村数码广场最亮的一点。据了解,赛博数码广场中关村店无线上网解决方案耗资百万,由国际知名网络公司CISCO提供并负责实施。从产品发展趋势来看,未来无线上网将成为所有IT产品必备功能之一。赛博抓住这股未来趋势,率先在北京店推动全馆无线上网,不仅给市场内厂商提供更精致服务,也给消费者带来感受科技魅力的购物体验。

赛博集团负责人在谈到为什么要耗费巨资兴建无线上网工程时说:“深圳有一家餐馆,每当有人排队就餐时,就给人发一个无线呼叫器。这样顾客就可以去附近逛街,一旦餐馆有了空位就可以呼叫顾客回来。这样不仅节省了餐馆的经营成本,也节约了顾客的时间。赛博数码广场就应该这样,处处体现数码技术的应用。而这一切都是以无线上网为基础的。”

全场无线上网,也和赛博将自己定位于渠道商的角色息息相关。赛博数码广场不是一个商场,而是一个渠道。因此,赛博数码广场中关村店除了作为传统的购物场所外,更为消费者提供了娱乐、学习、咨询、维修等很多增值服务。正是如此,赛博集团耗资百万将中关村数码广场建设成了全国唯一一家实现全场无线宽带上网的数码广场,使得数码技术在此得以充分的真正体现。不仅商家可以轻松实现数码产品和功能的展示,消费者也可以轻松实现数码体验,同时,中关村数码广场还设立多动能社区、数码家庭等展区,让厂家充分展示未来技术的发展方向,让消费者尽情体验高科技带来的便利。

中关村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龙头,其众多的电脑广场除了导入比较完善的物业管理和带入了连锁经营、品牌战略外,对市场的主导性比较差,这些电脑广场只是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购买产品的场所。其实电脑市场应该是最能实现“体验购物”的场所。一个实景的布置、产品演示、实地操作,都能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IT产品的独特魅力。赛博重金吹响全场无线上网的号角,正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体验数码生活的基石。

除了无线上网的解决方案,赛博还将设立中央活动区全面展示新型技术和产品的发展,给消费者充分的体验空间。消费者在这里能看到呼之欲出的电脑家电化、家电数字化以及“三网合一”的未来发展。IT厂商可以在这里尽情展示新技术的动向和产品。电脑市场扩展和延伸经营范围,必然更具有持续发展、永续经营的可行性;从IT行业的角度而言,则从单纯地为市场提供销售平台的角色,提升为对行业发展进行有效引导的角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