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足不出户享受高科技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张风 我有话说


居民在家中不仅可以享受高速宽带上网,通过家庭安全防范报警系统还可以对门、窗、厨房等重要部位进行布防,遇有非法进入者或发生煤气泄漏,系统将自动报警。家中有人发生紧急病情,居民可按动求援按钮,医护人员会尽快赶来。此外,居民通过该系统还可向物业中心远程发送用电、用水数据,并可接收来自物业中心的有关管理信息。

10月底,这些生活场景将在新疆首个国家康居示范工程“世纪花园”中得以实现,坐落在昌吉州的该工程由新疆特变电工股份公司承建。国家康居示范工程是建设部在全国范围内试点推广,以先进规划设计理念和成套技术为基础,旨在推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向住宅产业化和集成化方向发展的一项全国性示范工程。图为一市民在“世纪花园”屋内试验对讲系统,其左侧为家庭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显示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