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MMS是未来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依达 我有话说

MMS是新的媒体,新的语音,新的沟通方式。

中国移动10月份将开通MMS服务,届时,只要拥有一部多媒体手机,这篇短文所描述的场景很快将会实现。

现在能发送MMS的手机越来越多,索尼爱立信、阿尔卡特都有产品问世,据诺基亚移动电话中国区业务发展和移动信息服务总监贝西蒙介绍,诺基亚除7650手机外,7210、6610手机也都能发送MMS短信。到今年年底,诺基亚50%以上的手机都具备MMS功能,到2003年,所有的诺基亚手机都将具备基本的MMS功能。

MMS是在SMS(短信息)基础上往前的又一大跳跃,SMS在中国很成功,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就有超过293亿条的SMS发布量,对MMS来说,这个数字已经是一个很好的起点。从SMS到MMS的演变将是一个非常自然的演变过程。

总部设在美国的调查分析机构YanKeeGroup评价说:“MMS是目前欧洲移动通信市场中最激动人心、投资回报潜力最大的新业务之一。到2006年,移动消息业务(包括MMS)将为欧洲运营商带来440亿美元的收入,占运营商总收入的24%。届时,仅MMS每年产生的业务收入就将超过210亿美元。”

能用MMS叫醒贪睡的老公,能用MMS送给爱人甜蜜的晚安。MMS本身就比SMS更吸引人,中国MMS发展潜力将会非常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