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麦克赛尔进驻中国通信市场

2002-09-04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一直被业内称作“美满婚姻”的南京爱立信熊猫移动终端有限公司日前生出变故,麦克赛尔公司获得了爱立信在原爱立信熊猫移动终端有限公司中所拥有的全部股份,并以此方式进驻了中国移动电话市场。

日前,麦克赛尔与熊猫公司已经成立新合资企业——南京麦克赛尔熊猫移动终端有限公司,麦克赛尔拥有65%的股份。

“该合资公司使麦克赛尔公司成为中国市场上一家重要的移动电话制造商,并获得了在中国销售产品的许可证。此份协议进一步巩固了我们作为客户的关键ODM(原始设计制造商)合作伙伴的地位。”麦克赛尔公司首席执行官Anders Torstensson说。

据了解,麦克赛尔总部在瑞士,其核心能力是无线技术,帮助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公司和其他无线产品公司,如PDA制造商、工业模块制造商、合同制造商和软件公司,根据客户要求的技术规格和品牌,设计、开发和生产无线设备。

“麦克赛尔是一家在移动电话研发和设计领域居世界领先地位的公司。熊猫与麦克赛尔的合作可以充分发挥麦克赛尔的研发技术优势和‘熊猫’的制造技术优势,把双方的合资公司进一步发展成具有强有力国际竞争力的移动终端制造商”,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安建对此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