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抓好头等大事为十六大营造良好氛围

各地宣传思想工作者认真学习江总书记“8·28”重要讲话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郑晋鸣、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连日来,全国各地宣传思想战线的干部认真学习江泽民总书记“8·28”重要讲话。他们认为《讲话》给大家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强大动力,纷纷表示要树立“头等大事”观念,以“三个代表”为统领,突出重点,扎实推进,使迎接十六大的宣传工作既有声有势,又有深度,既出氛围,又具实效。

今天江苏省委宣传部分南北两片召开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国生要求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近期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推出一批理论成果,精选一批质量较高的理论文章在各级报刊发表;二是策划推出“空中看江苏”、“执政兴国看发展”、“战略推进新江苏”、“富民强省在前沿”、“党代表的风采”、“身体力行三个代表,以实际行动迎接十六大”等专题、专栏;三是推出一批模范实践“三个代表”的先进典型;四是创建和表彰一批文明城市、文明行业、文明村镇;五是组织和推出一批重大文化活动和文艺精品。

为确保落实,江苏省委宣传部牵头,建立了十六大新闻宣传协调会制度,提出了十六大宣传工作的总体方案,定期研究十六大宣传中的重大问题。省委还要求各新闻媒体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导向正确和宣传安全。

日前,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孔玉芳召集省直宣传战线负责人会议,要求各单位以江总书记“8·28”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六大,继续办好宣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栏目、专题节目,积极报道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实践“三个代表”的实际行动和典型事例,特别要把河南已连续2年进行的5万干部驻村工作宣传好;宣传好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和十五大以来,经过全省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河南已成为全国经济大省,工农业和各项社会事业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的建设成就,唱响河南昂扬向上的主旋律;要深入宣传一批加强改进党的作风建设,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的优秀党组织,宣传一批转变作风,求真务实,受到群众好评的党员干部,宣传一批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新鲜经验。

湖北日报社总编辑宋汉炎告诉记者,湖北日报已在一版开设了“喜迎十六大,我说身边变化”、“‘三个代表’耀荆楚”、“作‘三个代表’忠实实践者”等栏目。报社还将推出“特稿链接特刊”的特别报道,即在一版刊发长篇特稿,反映湖北的现实变化,同时推出整版特刊,以大量的背景材料强化映衬特稿。

湖北电视台台长唐源涛对记者说,为迎接十六大,台里发挥电视传媒的特点,作了三方面筹备:一是开辟一批新闻栏目,如“聚焦党代表”、“百姓身边”、“透过数字看湖北”等;二是安排一批主旋律电视剧和文献片,如《干部》、《人大主任》、《县委书记》、《共和国之最》等。其中25集连续剧《干部》已被中宣部和广电总局列为十六大重大献礼片;三是办好一台大型文艺晚会,暂定名《荆楚放歌》。

3日上午,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召集市属新闻单位负责人学习江泽民“8·28”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殷增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岱梨作了讲话,要求市属新闻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把关意识。他说,市委宣传部已拿出贯彻“8·28”讲话精神的总体方案,既要充分报道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大活动和我们党取得的巨大成就,又要文风活泼、喜闻乐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