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国王会见李鹏委员长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班玮、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华欣(泰国)9月4日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4日下午前往位于华欣的泰国王宫,与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和公主诗琳通会见。宾主在十分亲切、诚挚的气氛中进行了长时间的交谈,畅叙中泰友好合作关系的全面发展。普密蓬国王对李鹏委员长和夫人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李鹏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夫人对普密蓬国王和王后陛下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普密蓬国王表示衷心感谢江泽民主席对他的关心,他请李鹏委员长转达他和王后对江主席和夫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鹏和普密蓬国王一致积极评价中泰关系。李鹏说,建交27年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互利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的利益,也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繁荣作了贡献。中泰关系有今天这样良好的局面,与国王陛下对中泰友谊的重视和推动是分不开的。王后陛下、王储殿下、诗琳通和朱拉蓬两位公主相继访华,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双方的友好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对此深表钦佩和赞赏。

普密蓬国王表示完全赞同李鹏委员长对两国关系的评价,认为双方应继续作出努力,把泰中友谊进一步推向前进。他说:我支持并鼓励王室成员经常到中国访问,他们的访问达到了增进了解和友谊的目的,我感到由衷的高兴。

宾主还就双边关系等广泛问题交换了意见。普密蓬国王祝李鹏委员长访泰圆满成功。会见后,诗琳通公主代表国王举行宴会,款待李鹏委员长和夫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