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困难学生丁炜顺利进入复旦大学

贫困生在我们心坎上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编者按目前,各地高校已陆续开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经过有关部门积极努力工作,并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一批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跨入大学校门,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本报从今天起推出《贫困生在我们心坎上》专栏,陆续报道有关方面和高校为贫困新生排忧解难的情况。各地贫困新生、尤其是特困生如需了解有关情况,请与本报教育部联系,电话:010-63036847。

本报讯9月2日,因筹措学费而发生家庭变故的陕西省宝鸡市困难学生丁炜踏上东去的列车,顺利赶赴上海复旦大学学习。

丁炜是陕西省宝鸡市渭滨中学高2002届6班学生,今年以582分的高考成绩被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系博物馆学专业录取,因筹措学费受挫家庭发生变故,使丁炜上学出现了困难。丁炜家庭困难发生后,母校渭滨中学校长及丁炜原班主任第二天早上即到丁炜家中进行慰问,并决定资助他学费5000元。

宝鸡市委、市政府领导也分别到丁炜家中了解看望,并转交了市教育局和市红十字会干部职工自发捐助的资金5000元。宝鸡市渭滨区委、区政府积极制定帮扶措施,由社区申请将丁炜家纳入低保对象,从当月起享受宝鸡市最低生活保障,并由区政府给予困难补助金2000元,保证丁炜顺利进入大学学习。宝鸡社会各界对丁炜也表示了极大关怀,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丁炜捐款三万余元。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丁炜的家庭困难已经解决。

据了解,按照宝鸡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通过自愿申请、调查摸底、群众推荐等形式,确定了59名大学特困新生作为救助对象;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以“结对子”形式,实现面对面救助扶持,进而带动全市上下共同关心、关注贫困学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