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对外友协授予埃及画家“人民友好使者”称号

2002-09-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4日电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今天在京举行埃及著名画家黑白、图玛德夫妇艺术生活及作品回顾展开幕式及授予黑白先生“人民友好使者”称号仪式。

黑白夫妇1956年至1961年在我国中央美术学院学习中国画和版画,师从李苦禅、李可染、吴作人等大师,以优异成绩获硕士学位。黑白夫妇一直致力于发展中埃友谊,为促进两国民间交流及和平、友好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对外友协会长陈昊苏向黑白先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章,他说,黑白先生对“人民友好使者”的光荣称号当之无愧。

黑白夫妇是首次来华办画展,实现了多年夙愿。展出的120多幅作品,包括水彩、水墨画、铅笔素描、版画及摄影照片等,反映了埃及风土人情和中埃人民友谊,既是对母校的汇报,也是对中国真挚情感的抒发。

埃及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领导、徐悲鸿夫人廖静文等人士出席了画展开幕式和授称号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